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外媒: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或将扰乱全球市场

2013-10-09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华盛顿邮报称,随着成千上万的国防部雇员周一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因联邦政府关闭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将减弱,立法者正在设法通过一项法案以支付这些被迫休假公务员的工资。

乔治•梅森大学的区域分析中心主管史蒂芬•富勒预测,华盛顿地区在政府关闭期间将会每天损失2亿美元,主要存在于联邦工作人员的收入损失。不过在上周末,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会支付雇员在家期间的工资。参议院计划在这周内推进这项法案。富勒表示这项法案将会把停工休假变为带薪假期,以降低政府关闭所造成的经济影响。

HIS环球透视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道格•汉德勒预测,政府关闭会使第四季度的GDP减少大约0.6%。他预测的前提是联邦雇员的工资最终会被支付,但是他也表示那些五角大楼的员工的早期回归所带来的帮助是微乎其微的。

然而如果不能提高美国国家债务上限,其结果是灾难性的。高盛集团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停止财政支付将会使本年度的GDP降低4.2%。尽管经济学家认为政府拖欠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如果不认真考虑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将会扰乱全球市场。

“政府关闭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和不方便,”汉德勒说。 “但是有关债务上限的辩论一旦变得激烈,这些不利因素将会立刻被放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