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抛售5.7亿美元的通用汽车股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2 13:45:58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财政部提交给国会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9月,美国财政部总计抛售了价值5.7亿美元的通用汽车股票。在不久的将来,美国政府将继续减持手中所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并预计在2014年4月抛售完最后的一部分。

由于美国国内众多企业在金融危机期间出现了财务危机,美国政府不得已采取了通过购买股票给这些公司注资的手段。通用汽车就是当时得到美国政府救助的企业之一。财政部此次提交国会的报告中显示,目前美国政府向通用汽车注资的510亿美元中,已经成功收回了360亿。报告并未提及此次抛售股票的具体数目,但是统计结果显示,自今年1月12日至9月17日期间,政府所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份额已经从13.8%降至了7.3%。

有关人士估计,到政府抛售完手头最后的通用汽车股票为止,此次注资计划估计会让美国政府损失将近100亿美元。

面对如此巨额的损失,奥巴马政府回应道,2009年购买通用汽车股份的注资计划是“成功”的。因为这么做是救美国汽车工业于水火之中,还保住了上万个人的工作,绝对值得。

“今天,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都已经重新实现了赢利,并在20年来首次提升了他们的市场份额。”白宫有关人士这样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