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欧洲金属业迎转机 需求量攀升

2013-10-14 16: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洲的金属生产商和业界分析师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欧洲的金属需求量开始提升。

基本金属例如铝和铜,常被用来制造从智能手机到空调设备的各种产品,这种金属的需求量提高反映了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正在好转,这不仅缓解了制造商的压力,还能帮助抑制基本金属的价格。

欧洲地区的铝需求量在2013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1.3%,达到210万吨,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上涨1%。根据金属和矿业咨询公司英国商品研究所(CRU Group)的数据显示,欧洲的铜需求量在第三季度增长了1%,达到92.2万吨,CRU预计第四季度需求量将会增长2%,达到93.5万吨。去年,铝消费量降低了3.8%,铜消费量降低了4%。需求下降导致市场价格疲软,同时也给金属生厂商增加了压力。

“我认为我们可以确定的说,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的金属研究主管Robin Bhar说。他认为,更大的金属需求量对欧洲经济来说是个“好兆头”。

调查中显示,最近几个月不断上升的需求量也使欧洲消费者的信心稳步提升。数据提供商Markit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九月份欧元区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1.5升至52.2,是27个月来增速最快的一个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欧洲 金属产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