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越南将建第二座炼油厂 影响涉及亚洲地区

2013-10-14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本月底,越南第二座石油精炼厂将正式动工。行业有关人士表示,这一新项目的开启,涉及亚洲数十亿美金的能源投资决策,并将重新定位该地区原油和精炼石油产品的流向。

据悉,近期越南在能源领域可谓是“动作频频”。包括这所精炼厂在内,越南近期总共将开建5座炼油厂和石化项目,耗资约450亿美元。如果这些项目最终都顺利落成,将会帮助越南“摇身一变”,从精炼石油产品进口国成功转型为全球主要出口国。

据统计,越南的新项目的开启,将扩大其对精炼燃料的进口规模,这对亚洲地区石油和柴油价格的进一步稳定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去年,越南总共进口了价值89.6亿美元的精炼燃料。

除此之外,近期越南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Petrovietnam)与日本、科威特合作建设的新项目也将在10月23日破土动工。这个耗资90亿美元、产量为每天20万桶的新炼油厂,将会建在河内以南180公里的地方。

如果一切顺利,新的炼油厂将在2017年投入运营。其产品大部分将以市场价供给Petrovietnam,这将使越南在成为汽油柴油产品自给自足国家的道路上更迈进一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越南 石油项目 亚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