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美若债务违约 大银行将面临灾难性后果

2013-10-14 17:12 来源:环球网财经频道

美若债务违约 大银行将面临灾难性后果
 
美媒称若美国债务违约,该国大型银行将面临严峻后果。

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近日发布了第三季度盈利报告,显示这两家大型银行的业绩、贷款额、净息差因受到政府关门的影响出现下滑。摩根大通甚至出现了多年以来的首次亏损。《财富》杂志网站10月11日文章指出,如果国会未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该国的一些大型银行将面临灾难性后果,甚至有可能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的覆辙。

文章称,疲软的贷款额、紧缩的净息差、各种法律诉讼、泛善可陈的交易活动以及糟糕的按揭市场拉低了美国大型银行的第三季度表现。不过,这些还仅仅是小小的开端而已,如果预算僵局仍无法打破,从而引发债务违约的话,这些银行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后果。

《财富》指出,如果出现债务违约,银行资本将首当其冲。因为发生违约后,各种国债将闻风下跌,其中短期国债的价值将出现最大幅度的下跌。由于银行资本主要由国债构成,国债下跌后,银行会立即缩减借贷量。最后,为满足最低资本要求,国债贬值后,银行会减少向公共市场的借贷,这将对经济的发展产生消极影响。

不过,最令人忧心的或许是违约对银行的经纪交易操作造成的影响。人们将国债与现金等同视之,在交易中往往使用国债作抵押品。如果违约导致国债贬值的话,整个抵押系统都将崩溃。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由于要储备资本,不愿意向外借贷,导致回购市场瘫痪。没有充足的现金来促进交易,经济交易商就“在劫难逃”了。这就是2008年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破产的原因,这也很有可能会引发下一轮大型银行的倒闭。

《财富》指出,考虑到债务违约可能会带来的消极后果,银行比较明智的做法是增加资本,“休养生息”,以防在新的截止日期到来时国会未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从而引发债务违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