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证监会主席肖钢:加大力度保护中小投资者

2013-10-16 1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10月1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发表题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的署名文章,他在文中表示,中国应该制定实施更多政策,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确保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中国,中小投资者的投资账户不足50万人民币,但占到了全部市场交易值的60%。不过,据肖钢所说,这些投资者经常难以得到有关上市公司的足够信息,还要面临这些公司的非法行为。肖钢表示:“对于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保护一直是限制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环节。”

肖钢认为,中国政府应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完善上市公司股东投票和表决机制,建立多种渠道解决纠纷,并健全中小投资者回报机制。一直以来,中国证监会不断努力赢回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的信心。例如,证监会打击内线交易,确保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公司的股票质量。

肖钢称,中国政府应该加紧步伐,实施试点方案,允许公司发行优先股。优先股在利润分红和资产流通方面可优先于普通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