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加特曼:资金流从现在开始将绕开美国

2013-10-18 16: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加特曼投资通讯(The Gartman Letter)创始人丹尼斯•加特曼表示,美国作为投资天堂的信誉已经遭到重创,这主要是因为之前的政府停摆,以及违约危机直到最后时刻才得以避免。加特曼还预测,从现在开始,美国国内的资金很有可能流向国外。

据研究机构理柏(Lipper)称,本周截至周四,投资者从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中撤出430亿美元。这些资金被转而投入到短期证券中,如短期美国国库券。这一周的资金流动是自2011年8月以来最大的一次,标志着美国9月份出现的407亿美元流入低风险基金的情况被彻底逆转。

加特曼在周五接受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说:“曾经,手持资金的人选择不投资,他们的钱以现金的形式存在。而现在,这种情况再次出现了。”加特曼预测,违约风险促使美国投资者把钱投入到外国资产。而且,他认为国外投资者也会将资金撤出美国。

他说:“国外投资者会继续把钱转向其他国家吗?回答是十分肯定。我想这造成的危害是严重的,而且很可能是永久的。”

总统奥巴马已经于周四一早签署了国会通过的议案,将债务期限延长至明年2月7日,并且重新为美国政府拨款。不过,这次拨款只会持续到2014年1月15日,这意味着美国有可能在几个月之后遭遇又一次预算危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