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格林斯潘:美国债务违约注定“在所难免”

2013-10-21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近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再度因债务上限问题陷入僵局,并由此导致债务违约是“完全可以想象的”。

艾伦•格林斯潘曾担任美国第十三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从1987年起执掌美联储近20年,也是众多人眼中经济政策领域的的权威和决定性人物。此次,格林斯潘是在他的新书发布会上接受外媒采访的。在采访过程中,格林斯潘并不掩饰他对此前刚刚结束的美国政府“关门”闹剧的担忧之情。

格林斯潘说,那些认为美国债务违约危机已经过去的人,实在是想法“过于简单”。除此之外,他也对此次“关门”危机中与政府唱反调的“茶党人士”表示了同情,并认为,“茶党”的经济政策方向是好的,但是这次“关门”危机中,茶党使用的手段并不民主。

“我对债务违约可能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忧。”他很谨慎地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格林斯潘认为,抛开当前美国的债务上限僵局不谈,欧洲的形势也不容乐观。他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远未结束,唯一彻底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法就是实现欧洲各国之前牢固的政治联盟。但考虑到欧洲各国文化背景大相径庭,想要真正实现这样的政治联盟绝非易事。

“希腊和德国的文化背景完全不同,想要让这样的两个国家实现政治上的联合,实在是非常不容易的。”

格林斯潘表示,目前欧洲各国普遍步入了经济紧缩时期,唯有英国正在努力从紧缩中走出来,他对英国为经济复苏而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赞赏。

“说实话,英国在经济复苏上能够做得这么好,的确超出了我的预料。”格林斯潘表示。

据悉,现年87岁的格林斯潘目前仍然活跃在美国商界,拥有自己的咨询公司。除了积极给政府以及企业家们出谋划策之外,他还笔耕不辍,近年来出版了多部个人专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