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收到130亿美元“天价罚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1 10:03:36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前刚刚花费10亿美元了结“伦敦鲸鱼”丑闻的摩根大通,这次似乎又要面临新一轮的罚款了。据悉,美国司法部此前针对摩根大通出售问题抵押贷款、间接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的审理即将结束。根据司法部有关人士透露的消息,摩根大通可能会因为这场官司被罚130亿美元。如果裁定生效,这也将成为摩根大通有史以来收到过的“最昂贵罚单”。

据悉,司法部上周五已就这130亿美元的罚款专门知会了摩根大通,并召开了座谈。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消息,摩根大通似乎已经接受了司法部的这一裁决。但截至目前,司法部以及摩根大通集团都还未就这一消息作出任何回应。

有关人士透露,这130亿美元中,大约40亿将会被用作无力偿还住房抵押贷款的房主们的“安置费”。

近期,官司缠身的摩根大通似乎已经是举步维艰。在刚刚公布的上季度财报中,摩根大通由于支付了巨额律师费、各类罚款,账面显得颇为难看。为应付各类官司,摩根大通总共花掉了92亿美元,上季度亏损3.8亿。有消息称,为应对接下来即将开出的天价罚单,摩根大通集团已经专门辟出了230亿美元,作为善后经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