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首款平板电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3 11:15:26

来自外媒的消息,昨天,诺基亚公司在阿联酋举办了盛大的新品发布会,着重推出了公司加入微软之后的几款最新产品:大屏智能机Lumia 1520 与Lumia 1320,以及诺基亚首款平板电脑Lumia 2520。

首次面世的诺基亚平板电脑Lumia 2520号称是首款搭载Windows RT系统的“非微软制造”平板电脑,适配ARM处理器,电池续航时间超长,比搭载Win 8系统的微软系列平板电脑更适合移动办公,除此之外,还可插入4G SIM卡,功能更为强大。

分析人士表示,微软允许诺基亚发售这款平板之时,也许并没有考虑到这款产品对自身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的销售影响,实为略欠考虑之举。由于目前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在市场上已经面临激烈竞争,再推出一款性能有所提升的诺基亚平板,价格又比Surface系列更加低廉,颇有一点“大水冲了龙王庙”的感觉。

“我不认为同一时期发售两款产品是明智的,”专家表示,“我相信微软会希望把诺基亚的这款平板用来主攻低端市场,以求能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但是这款产品势必会对Surface系列的销售造成影响,其本身价格就更为亲民,配置也有所提升,这毫无疑问会让先前的Surface系列平板流失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