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证监会:百度理财产品宣传8%保本收益率违规

2013-10-23 16: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杨波)今日午间,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就市场关注的百度理财产品做出回应称,媒体报道的百度百发保本保收益理财计划(以下简称百发)“保本保收益”属于违规,下一步将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

证监会表示,我国已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基金法》规定,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不得有预测投资业绩、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等行为,《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基金销售机构不得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也应遵守相关规定。

此前,百度金融宣布理财计划“百发”即将于10月28日上线,并表示将与华夏基金合作,年化收益率达到8%,随即引发了极大的争议。昨日,百度表示,没保证“百发”产品收益率可以实现8%,也没有承诺保本保收益。

证监会微博全文如下:

关于媒体报道百度百发保本保收益理财计划事宜的回应

近日媒体上有报道称百度与华夏基金合作,推出面向互联网用户的百发8%保本保收益理财计划。我会及时关注到了相关报道。

当前,我国已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基金法》规定,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不得有预测投资业绩、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等行为,《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基金销售机构不得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也应遵守相关规定。

媒体报道所称百度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的理财计划目标年化收益率8%,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会注意到百度已就相关报道予以澄清,下一步将根据百度及相关机构报送的书面材料,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