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三星歧视中国消费者 三星正式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4 10:44:27

中国日报网独家报道,10月22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对三星公司手机设计缺陷、维修费用高、消费者维权无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报道,指责三星歧视中国消费者。报道播出后引起热议,昨日,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三星公司在其官网上专门发表了致歉信,向广大中国消费者道歉。

央视在报道中称,很多三星Note和S系列手机的用户花费数千元,从正规渠道购买正品三星手机,却在使用几个月后,频频遭遇手机死机。消费者前往三星维修点时,却被告知要自己承担维修费用,且费用贵得离谱。除此之外,许多中国消费者都未能享受到免费保修服务,不得不通过非官方渠道,去私人维修点修好手机。

央视随后调查发现,在英文搜索引擎上搜索“三星突然猝死症状”,出现了18.4万条与此相关的搜索结果,其症状与中国类似。但是国外消费者尽管对三星手机死机怨天载道,却可以享受到免费维修甚至是免费更换手机的服务。相比之下,三星对中国消费者的“差别待遇”自然引起了许多人的愤慨。

对此,北京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认为,这是三星公司对于中国大陆消费者的一种消费歧视,明显违反了中国的法律法规。

舆论的声讨让三星公司不得不采取措施,昨日,三星正式发表道歉信,称将会对问题手机进行免费维修。如果消费者已经付费,可以要求三星退款。如果维修两次后仍无法正常使用,将免费为中国消费者更换产品。同时,三星承诺,将对2012年11月30日以前生产的S3系列以及Note 2系列手机延长一年保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