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专访吴彦祖:我有很多对付女儿未来男友的方法

2013-10-28 14: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香港明星吴彦祖同中国日报的记者一起谈论了很多不光是他的新电影《控制》的事情,电影《控制》将在11月21日上映。

吴彦祖制作并参演了这部关于未来的电影,在电影中饰演被一个神秘人威胁去抢劫银行的保险推销员,那个神秘人看上去能控制城里的一切。

采访中吴也分享了一些关于他的第一个武术指导的故事,以及他对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的崇敬之情,还有他对自己外表不满意的地方——你永远不会想到他的回答。

最后,他提到了在今年5月30号出生的女儿Raven。这个39岁的爸爸已经在担心他的“想象的敌人”——女儿未来的男朋友了。他会打开每个男宝宝的安全别针,往他们的奶粉里放辣椒,让他们都苦不堪言,不得不去娶别人的女儿吗?

在这里你会找到答案。

问题&回答

中国日报记者:如果你能同电影领域的一位已故大师谈话,你会喜欢跟谁谈?为什么?

吴彦祖:肯定是斯坦利·库布里克,因为第一部触动我心灵的电影就是《发条橙》,那既是一部电影,也是一个艺术作品。

我记得我是在15岁的时候看的《发条橙》,我突然明白,喔,电影可以不仅仅是《捉鬼敢死队》和《小魔怪》那样的,电影也可以更有深度,更有趣,也可以更好地反映社会。看完那部电影之后,我看了他导演的所有电影。我是他的超级粉丝,如果能让他对我有几分印象,那将会是件很棒的事情。

中国日报记者:你会跟他谈论什么?

吴彦祖:我想知道很多关于电影制作方面的事情,每部电影是怎样完成的,拍电影时他在想什么,他为什么拍那些电影,以及一些如何成为一名好导演的建议。

中国日报记者:现实生活中你的偶像是谁?

吴彦祖:我认为我的第一个真正的偶像是我的第一位功夫老师,他是我的第一位导师,不仅是因为他教我功夫,而且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是一名中国医生,他会针灸,懂得中草药,他也是一名画家,是律师,他还会太极和气功,他真的是一个很全面的人,受他的影响我热衷于尝试学习我能接触到的多方面的东西,这也帮助了我让我取得了之前的一些成功。我经常想尝试学习新事物。能不能用到它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知识是存在于你的脑袋,你的血液,你的智慧和你的血液里的。

中国日报记者:你想拥有哪些天赋?

吴彦祖:我想拥有喜剧演员那样的喜剧感,因为那样的人永远不会无聊。在任何场合他们都知道该说什么,而且还可以拍喜剧电影,我没怎么拍过这样的电影。

中国日报记者:如果你能改变你外表或者内在的一样东西,你想改变什么?

吴彦祖:我想我的外表有一个地方很多人喜欢,但是我不喜欢,那就是我的嘴,太小了,而且嘴唇还尖尖的,很奇怪。

可能还有我的耳朵,奇怪的形状,看看,它们看上去向后卷。

内在方面,我想不要再做这样一个控制狂。

我这样说是跟我们的电影《控制》有关,但是我想我们需要让一些事情发生,尤其是现在我有了女儿。

你认为你可以控制一个孩子,但是你不能,孩子就是要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情。你应该变通,让他们去做,而且要给他们成长的空间。如果你过分想要控制他们,你可能就会有一个受你控制的反叛的孩子,之后你就会有很大麻烦。我想我应该学着随其自然地生活。

中国日报记者:你已经担心你的“未来敌人”了吗,就是你女儿的未来男朋友。

吴彦祖:我在孩子出生之前,知道我会有个女儿的时候,就开始担心这件事了。

我能想到的一切就是某一天我打开门,看见一个男孩,十几岁的男孩。

那看起来就像是我14岁,或者15,16岁所做的那样,因为我很明白他在想什么。

我很害怕这件事,我也不确定那时我会怎么做。

我有很多对付他的方法。

(中国日报记者刘玮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吴彦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