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安永全球副总裁:经济复苏或将催生并购大潮

2013-10-28 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前,安永会计事务所对来自世界70个国家的企业高管们开展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随着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日渐恢复,全球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计划在明年进行并购。同时,在此次参与调查的1600名高管中,将近四分之三的人都认为,并购的规模可能会扩大。

安永负责交易咨询的全球副总裁Pip McCrostie解释道:“人们对于基本面的看法积极了许多,并购的意愿由此受到鼓舞。另外,收购的机会在增多,而且是越来越多的好机会,收购成功的可能性也大幅提高了。”

Pip McCrostie还表示:“随着成熟经济体的状况不断改善,主要新兴市场的发展也愈加稳定,全球经济正在逐渐恢复健康,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也在上升,这些都为并购的扩充奠定了基础。”

根据安永的调查,企业并购的前五个目标国为中国、印度、巴西、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并购意愿最强的领域为生命科学、能源、汽车和消费品。

Pip McCrostie还告诉记者:“在新兴市场里,无论是金砖国家还是非金砖国家,都越来越能吸引企业的兴趣。并且,这些国家允许多种投资组合。新兴经济体还应该向发达国家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增加投资,因为他们可以获得必要的资金,抓住这次机遇,通过更大规模的并购发展自身。”

同时,安永突出强调了未来参与并购的几大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新兴国家墨西哥、印度尼西亚以及缅甸。

研究机构迪罗基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球并购交易额已达到2.1万亿美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17%。 但是,并购数量却下降至27216起,连续第二年同比下滑。今年最大的一笔并购案,则是9月份威瑞森通信针对沃达丰无线业务股份的收购案。据悉,这笔收购案的金额已经达到了1300亿美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