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将在加拿大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9 10:52:58

比特币的粉丝们,准备好你们的护照吧。如果你想成为世界上第一批使用比特币自动取款机(ATM)的人,那就赶快收拾行囊到加拿大去!

当地公司Bitcoiniacs和美国内华达州制造商Robocoin表示,世界上第一台比特币ATM机将在温哥华投入使用。

这台价值1.85万美元的ATM机将在市中心的咖啡店Waves进行初次亮相,还有四台也将安装在加拿大境内。

比特币是时下日渐流行的一种数字货币,这种ATM机能够实现比特币和加拿大元之间的兑换,每个账户的日交易上限为3000加元。

该ATM机将使用手掌扫描来识别用户和执行交易上限,这个设计也是为了防止发生牵涉到反洗钱法律的问题。

用户可以在ATM机存入加元现金,机器会将现金在加拿大的VirtEx服务器上进行兑换。交易会记录在用户的在线比特币钱包里。同样,也可以在ATM机上用在线比特币购买加元。

其他四台机器计划在12月面世,或安装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和渥太华。

“总的来说,这种ATM机能让人们买卖比特币更加容易,希望可以带动人们储蓄比特币,并且使储蓄更加便利。”Bitcoiniacs公司的共同创始人米歇尔·迪米特(Mitchell Demeter)在接受CBC新闻采访时说道。

位于豪街(Howe Street)上的Waves咖啡店已为比特币爱好者们举办了多场比特币集会(CoinFest)。

Robocoi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乔丹·凯利(Jordan Kelley)表示,美国的一些法规条例阻碍了比特币ATM机在美国落户。今年八月,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裁定,比特币是“一种货币或一种金钱的形式”并且受美国法律管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