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预警提示

全球将面临红酒供应短缺危机

2013-10-31 12: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近日,一份由摩根士丹利金融服务公司出具的报告称,全球正面临严重的红酒短缺危机,目前“供不应求”的趋势愈演愈烈。

报告显示,早在2012年,全球红酒供应与实际需求之间就已经出现缺口,当时的缺口大约为300箱左右。而这两年来,由于全球主要红酒产区产量逐年下降,全球红酒市场或将面临40年以来最严重的供应短缺危机。

这份报告的编写者,摩根士丹利集团分析师Tom Kierath与Crystal Wang表示,自1996年以来,全球红酒的消费量就在逐年攀升。这期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2009年,红酒消费量曾出现过短暂下降,但此后又实现了强劲反弹。目前,全球的红酒生产商人数大约为100万左右,每年的年产量大约是28亿箱。由于2012年前产的红酒目前还有存余,短期内,消费主要会集中在2012年产的红酒上。但存货销售一空之后,2012年产的红酒就会成为供应主力。由于2012年产的红酒本身数量就是40年来最低的,需求又一直居高不下,2012年及此后年份所产的红酒价格必将大幅提高。

至于减产原因,两位分析师表示,主要是与欧洲地区红酒产量锐减,以及气候不稳定有关。去年,红酒的减产幅度大约就在10%左右。但令人欣慰的是,虽然欧洲正在逐渐失去全球红酒主产区的地位,许多其他国家的红酒产区却在蓬勃发展,试图填补欧洲产量锐减留下的空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智利、南非、新西兰等国的红酒供应量,近年来正在稳步上升。

目前,法国仍然是全球第一的红酒出产国,产量占全球红酒供应总量的12%,但这一地位正在逐渐被美国取代。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正在成为全球主要的红酒消费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