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欧元集团主席:预算延期应与改革相捆绑

2013-10-31 12: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各国财长组成的欧元集团(eurogroup)的主席杰伦·迪塞尔布洛姆(Jeoen Dijsselbloem)认为,如果欧元区国家同意欧盟提出的改革方案,只须延长时间就能使反复无常的预算走上正轨。

迪塞尔布洛姆同时也是荷兰财政大臣。他已在筹备计划,称欧元区需要采用更多“财政工具”来应对赤字扩大和经济增长乏力的双重挑战。在访问马德里时,他对记者称,这将有助于“在财政上给予更多时间与经济改革二者之间建立联系”。

迪塞尔布洛姆的话在某种程度上是针对巴黎说的——法国被宽限2年时间达到欧盟提出的目标。在此之前的一次演讲中,他对欧盟将再次“无条件”地对紧缩要求“宽大处理”表示了担忧。

迪塞尔布洛姆提出此建议之时,正值欧元区的一些国家——包括德国——都在担忧,最近平静的市场导致欧元区外围国家——特别是意大利——的改革有所松懈。

迪塞尔布洛姆说:“欧元区国家只有加快实行关键性改革才能延长财政目标的期限。放松财政目标应该与改革完成度更为具体地联系起来。”

尽管几个欧元区国家,尤其是接受紧急援助的国家实行了一些严厉的紧缩计划,但在欧元区间歇性地出现二次衰退时,许多国家仍然增长缓慢乏力。

许多官员担心,这些接受援助的国家在税收增加和预算减少后,他们的经济在结构上没有竞争力。法国、意大利和希腊已经为此遭受批评。

与法国一样,荷兰因意外的经济下滑造成财政偏离预期,在2013年得到更多的宽限时间,以达到欧盟制订的目标。

经过激烈的辩论,荷兰政府在10月确保了包括60亿欧元紧缩措施的预算案。欧盟官员称,荷兰能得到更多的时间是由于荷兰在经济结构改革上一贯表现良好。

欧洲央行官员对于法国是否应该被给予更多时间的问题提出了疑问。迪塞尔布洛姆在演讲中称,按照他的提议,任何不能满足欧盟改革计划的国家将必须在原来规定的期限解决预算问题。

在上周的欧盟峰会上,关于保证欧元区疲软的经济体不拖累改革的问题被重新提上议程。德国总理默克尔再一次强调欧元区政府和欧盟之间绑定改革计划的“契约性安排”。

尽管这种契约式的思想,早在2012年欧盟委员会提出时就不受欢迎。一些人将它比作强制性检查,而目前只有在接受紧急援助的国家有效。

迪塞尔布洛姆称,他的提议不是要替代德国的“合约”,但思路是一样的:“那就是,如果某个国家在赤字上要延期,欧洲委员会说:‘我们给你时间,但前提是你必须要通过改革法案。’ 这一揽子交易才叫作合约。”

当被问及一些欧洲官员预测葡萄牙也许明年会需要第二轮紧急援助的问题,迪塞尔布洛姆拒绝给予直接评论。不过,他警告道:“很明显,葡萄牙的情形比起退出援助计划的爱尔兰和西班牙来说,更令人担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