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欧盟”会让英国损失780亿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4 10:30:58

来自外媒的消息,近日,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发布报告称,尽管当前欧盟体制急需改革,但整体上来讲,留在欧盟对英国经济的好处仍然是“巨大”的,“欧盟成员国”这一身份的价值最高可达到780亿,相当于英国国民经济产出的5%。

据悉,CBI是在年度大会前夕出具这份调研报告的。在报告中,除了呼吁英国政府考虑留在欧盟之外,CBI也对欧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取消电子商务壁垒、更外向型的发展思路,以及重新定义欧盟委员会委员工作重心等。

在发布报告后不久,CBI现任会长John Cridland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期间,他表示:“我们是在抛开政治方面的考量、充分权衡留在欧盟的利与弊之后,才得出这一结论的。我们认为,单一市场对于英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比起一个毫无影响力的‘局外人’,留在欧盟的框架内对英国来说才更有利。均摊一下,留在欧盟相当于给每个英国家庭创造了3千英镑的额外收入。

据报道,目前英国政府正在与欧盟有关方面进行磋商,希望达成一份新的协议,让英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在留在欧盟的大前提下,尽可能地保持决策的独立自主。如果这一协议能够达成,且保守党能够获取连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会在2017年举行一次全民公投,以决定英国应该以何种方式继续与欧盟的关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