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达拉斯联储主席:美国政府应为经济复苏缓慢负责

2013-11-04 11: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周一,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公开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主要是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效率低下、行事乖戾、管理国家财政时缺乏责任感,这一系列因素,让美联储在刺激方案上花费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

“当美联储正在为实现长期经济繁荣而稳步推进工作时,联邦政府却在向我们尽情地展示,在应对各类变化时,自己到底可以表现得有多迟钝。”费舍尔在公开演讲中这样宣称。

“和大多数国家政府不同的是,美国政府在国民经济复苏期间却扮演了一个‘唱反调’的角色,到处施压。政府的‘不作为’让美联储所有的刺激政策都收效甚微。”

为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美联储目前正持续维持着量化宽松政策,并以每月850亿美元的规模大量购买债券。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第三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要持续到2014年才会开始缩减规模。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则并不支持美联储继续维持QE,他认为,在政府没有就预算达成协议、实现国家财政长期平衡之前,美联储任何的QE政策都不会起到明显的效果。他同时也警告,继续维持这样大规模的购债政策,可能会有引发通货膨胀的危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