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银行理财亮相淘宝 险企新品大打爱情牌

2013-11-07 16:14 来源:北京商报

银行理财亮相淘宝 险企新品大打爱情牌
 

广发银行网上营业厅上线“高富帅”、“白富美”、“土豪金”等四款理财产品。

“双11”网购盛典开锣在即,就在各家网站铆足劲儿大打“优惠牌”的同时,各大金融机构自然不可能旁观,开始借这一营销噱头备战。商业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淘宝开卖,保险公司推出“脱光险”,基金公司则不甘示弱进行费率打折。业内人士提醒,“双11”毕竟是营销噱头,不要因为费率低、收益高而盲目跟风,更应看重产品的风险和适合度。

银行理财首次亮相淘宝

继淘宝捧红了余额宝、百度4小时卖光10亿元“百发”产品之后,广发银行网上营业厅也于近日正式上线,挂上了将于11月11日聚划算中发售的四款理财产品,这四款理财产品分别配上了“高富帅”、“白富美”、“土豪金”等网络热词作为产品名称,预期年化收益率从5.5%至7.0%不等。虽然光大银行此前也已经在天猫开设了网上营业厅,但是目前尚未上线相应的“双11”产品。

银率网相关分析师认为,通过淘宝等电商平台网上销售基金、理财产品等投资产品是把双刃剑,拓宽了投资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但其一样是存在风险的,与银行储蓄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因此投资者的风险考量以及对产品的理解都是需要有专业人士去服务的。

除了通过高收益理财产品争抢“双11”当天的网购客户外,中行、工行、招行以及北京农商银行联手第五大道奢侈品网推出分期付款零利息、零手续费的活动。同时,光大银行通过微信银行推送的信息则显示,该行客户通过信用卡给天猫券充值送礼。

险企新品借势大打“爱情牌”

保险公司更不甘示弱,掘金“双11”带来的消费契机。昨日,众筹网联合长安保险最新上线一款爱情保险,准备在“双11”当天限量抢购,每份认购520元,五年后即可获得999元爱情津贴。此外,平安产险也专门针对单身人群推出一款“脱光险”,据悉,该产品也将在11月11日零时限量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的“脱光险”设置了三款套餐,分别是小清新脱光险、小奢华脱光险和大土豪脱光险,价格分别为11.11元、111.1元和1111元,限量1111份。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这款名为“脱光险”产品实则是一款意外险,只不过是额外增加了含有百合网的婚恋服务和哈根达斯、携程酒店旅游礼券。事实上,这款脱光险的设计风格与前不久安联财险推出的赏月险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将意外险做个包装,通过结合节日主题附加其他保障服务的方式来引人关注。与平安的“脱光险”所不同的是,众筹网与长安保险的爱情保险则是打着爱情宣言的口号,五年后双方如果仍在一起即可获得999元。

针对这种“双11”打爱情牌的保险,首都经贸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不论是通过对意外险包装而凸显节日气氛,还是直接将爱情作为承保标的都是一种创新的形式,就像给食品加入调味料一般,对险企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

网销基金揽客猛折扣

在“双11”面前,基金公司也不淡定了,不过基金公司费率打折的场所不仅限于淘宝网上,有的还出现在同花顺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上。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昨日共有工银瑞信、上投摩根、申万菱信和国金通用4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部分基金将在“双11”期间进行相关的费率优惠活动。其中工银月月薪基金打折的幅度算是比较大的。公告显示,今年的11月11日-13日,在工银瑞信淘宝店申购该基金将实施1折优惠。假设基民购买该基金少于100万元,其申购费率将由原来的0.8%变成0.08%。

对此,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接近年底基金公司之间的规模大战再度来袭,今年有了淘宝店的基金公司自然不会放过通过“双11”来冲量的机会,不过刚刚起步的基金公司淘宝店,或许需要更多的宣传才能达到预期冲量效果,毕竟大多数淘宝网民对此并不了解。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