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中石油全流通 社保基金4亿限售股解禁

2013-11-08 15:45 来源:和讯网

中国石油11月8日迎来全流通。根据中国石油公告,公司4亿限售股于2013年11月8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0.22%。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持有人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中国石油于2007年首次公开发行40亿股A股,并于当年11月5日在上证所上市,总股本为1830.21亿股。上市之初,中国石油集团持有1579.22亿股A股,其承诺36个月内不予以转让。但经境内有权机构批准其持有的股份到境外交易场所上市流通部分,不受上述36个月锁定期限制。

按照中国石油集团的承诺,其持有的中国石油A股于2010年11月8日起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不过当时到期解除限售的股票为1575.22亿股,较公司持股少了4亿股。

这是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等联合发布的 《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及相关实施公告的要求,中国石油集团于2009年将其持有的中国石油4亿股转给社保基金持有。社保基金在承继中国石油集团的法定和自愿承诺禁售期的基础上,将禁售期延长3年至2013年11月。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中石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