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空方增仓压抑期指 国泰君安孤身支撑多头

2013-11-08 1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期指延续了上周的震荡走势,并且重心伴有明显的下移,当月连续合约经过周三逾30点的中阴线之后,周四更是刷新了本周新低,离本轮调整的低点2328.8点也仅仅一步之遥。主板市场上也是热点涣散,周一沪市成交量更是降至663亿,仅为之前9月初上涨时近2000亿成交量的三分之一。无论是期指还是现货市场,都是显现疲态。

从近日的期指主力持仓数据来看,多方仅靠个别席位苦苦支撑,而空方却是百花齐放,除了中证期货等老牌空头仍然坚守阵地之外,还有多家席位不断增持空单,加入到空方的主力席位中来,这与近期期指疲弱的走势也是相互印证的。

首先来看多方席位。截至周三(11月6日),主力合约IF1311多方持仓排名第一的国泰君安持有多单8001手,而排名第二的广发期货持有多单仅为3375手,之前9月至10月还能和国泰君安争夺下多方第一的华泰长城和永安期货,如今持有的多单也已经降至较低的水平。由此可见国泰君安一家席位在多方中的占比之重。

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国泰君安在两张合约中共计持有净多单3967手,这也刷新了6月6日以来持有净多单的新高。在其他席位都在减持多单之际,国泰君安却持续大肆加开多单,孤身一家撑起了多方阵营。

其中华泰长城的数据值得关注。在10月份之前,华泰长城还活跃在多方持仓的前列,基本上是每天排在多方持仓的第二位,仅次于国泰君安,其中9月份还有4天净持仓出现净多单。但从9月底开始,随着行情出现调整,华泰长城开始减多加空,净持仓从9月26日的470手净多单变至本周三的5370手净空单,这5370手净空单甚至已经超越了今年的空方主力海通期货。除了华泰长城,广发期货等席位也在四季度以来也出现了“弃多转空”的现象。

从期指上看,如果继续出现个别席位由多转空的现象,则需要高度关注行情的变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国泰君安 期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