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多头意外增两大王牌

2013-11-12 15:51 来源:中国网

周二大盘在极度缩量的状态下,收出小阳线,个股活跃度相比昨日略有增强。目前市场对于三中全会公报强烈关注,一旦公布或将引发多空双方的全力大决战。值得乐观的是,消息面上为多头意外增加两大王牌,三中全会后股市将逐步向好的历史有望重演!

消息面上,除了社保、QFII等主流资金“组团”入市等利好出现外,还有两则消息为多头加码:1、养老金入市再度放风,2万亿地方养老金谋求入市,目前广东养老金委托投资已展开且取得一定收益。这是自2011年监管层就一直努力的方向,预计养老金要保值增值,未来入市是大概率事件,A股或迎万亿级别的利好。2、保监会下发征求意见稿,保险投资再松绑,有望为A股输血4000亿元。2010年8月险资松绑,曾引发沪指20%以上的涨幅,这也是有利于多头的信号。

由此可见,多头仍手握王牌,未来行情趋势向好。就短期来说,由于本次三中全会会期较短,内容却涉及全方位,因此改革或更具宏观性及方向性。这与市场的强烈预期或形成一定偏差,甚至引发“落空”情绪,但即使股指出现下跌、属于“假摔”的可能更大。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各种力量的倒逼作用以及中央推动下,例如经济的增量改革红利,以及改革顶层设计之下的股市改革如“新国九条”等,仍有望出台,将对未来行情形成支撑与指引。

当然,改革将涉及利益博弈与分配,有“受益”的一方也意味着有“受伤”的一方,这也预示着板块个股的分化。那些真正受益的、不得不改的领域的主线个股,或将步入快速发展轨道,个股将顺势起涨;而那些受改革方向不一致而行业日薄西山的行业个股,将面临长期低迷。

结合分析,以下三大主线股暗合改革与主力布局方向,值得重点挖掘:一是与三中全会改革方向相一致的主线个股,如医疗改革、互联网金融、石油改革、股市新政、土地流转、现代化农业、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经济等领域,改革红利有望释放而受益;二是与改革转型相契合的重组概念,近期正反复炒作,但机会尚未完结;三是高送转概念,历史上此类股的低点往往出现在每年的11、12月,这是产业资本运作节奏的体现,尤其是那些盘子适中、业绩厚实、与未来发展方向一致的优质个股,其机会更大。这三大主线股,可攻可守,投资者不妨提前挖掘布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多头 A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