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速放缓

2013-11-14 10: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内阁11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速下降,仅上升0.5%。虽然这一增长率稍大于市场预期的0.4%,但仍低于上一季度的0.9%。

不过,这是日本连续第四个季度GDP实现增长,为该国三年来的最佳经济表现。另外,有预测称,随着日本消费者支出的增长,第四季度的经济将加快发展。

经济学家称,由于目前日本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日本工资有可能上涨,这将促进消费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增加消费。另外,在明年4月份营业税上调之前,日本的零售业很有可能实现一波增长,加之政府的刺激消费计划,日本经济前景应该不错。这对于日本首相来说是个好兆头,或许可以帮助他加速达成政策目标,实现经济持续增长,并结束日本15年来温和的通货紧缩。

日本内阁公布的报告中还显示,第三季度的资本开支减少了0.2%,低于0.8%的预期。这表明日本的企业仍然不愿主动增加投资,导致日本经济的稳定复苏缺乏必要的保障。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日本首席经济师西冈纯子(Junko Nishioka)表示:“日本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会帮助提高资本支出。按照预期,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日本的经济将加速增长。”

日本首相安倍此前推出了一揽子计划,将依靠财政支出、经济改革以及货币刺激政策,帮助日本经济从10年的衰退期中恢复过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