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伊利牵手意大利乳业巨头 加速全球布局

2013-11-14 15:38 来源:新华网

伊利牵手意大利乳业巨头 加速全球布局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斯嘉达将是伊利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中国乳业巨头伊利集团日前与意大利乳业巨头斯嘉达公司在上海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这已是伊利集团年内针对海外的第三次“出手”。今年4月,伊利投资11亿元至新西兰奶粉项目,7月,与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DFA达成战略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伊利在一年之内就同时进军三大洲,加速全球布局的步伐明显加快。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陈渝说,伊利的战略布局已从“全国织网”全面升级为“全球织网”。

“开放共赢,保守双输。”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对于中国乳业来说,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逆转。他说:“斯嘉达将是伊利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相信今天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

中国乳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其中一个重要战略就是“走出去”。

与近年来进入中国的许多洋奶企一样,斯嘉达公司则是看中了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斯嘉达公司执行总裁费尔南多·撒兹说,中国市场是全球乳业发展最快的市场,伊利是中国乳业第一品牌,希望双方能进行多方面的深度合作。他说:“伊利正是我们一直寻找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斯嘉达公司是意大利最大的乳品生产商,其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的优质奶源和世界领先的膜过滤专利技术,而奶源、生产和技术正是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

陈渝说,牵手斯嘉达让伊利可以与欧洲的奶源、技术进行全面对接,同时更得以分享全球最为先进的质量管控体系和生产标准。“这对于目前的中国乳业来说,意义尤为重要。”

另一方面,短期来看,奶源对伊利来说的意义更大,因为这可以帮助伊利在12月率先缓解国内的“奶荒”压力。据了解,受大量散户退出和极端天气影响,中国乳业正面临全国性奶源紧缺局面,跟斯嘉达的合作也可以使伊利获得更低成本的国际原奶资源。

此外,专家指出,伊利通过参与乳业全球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国外企业奶源和技术管理优势,也有利于在日益激烈的国内乳企竞争中抢得先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