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商务部:中欧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

2013-11-19 11: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尽管中欧经贸关系遭遇一些困难,但是近年来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都出现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1-10月,中欧贸易额为4561亿美元,同比微增0.5%,扭转了去年以来贸易额持续下滑的态势。投资方面,今年1-10月,欧盟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3%,中国对欧盟投资同比更是翻了一番,中国企业与拥有先进技术和知名品牌的欧企合作,成为中欧经贸合作的亮点。

沈丹阳认为:“中欧贸易日益扩大,有一些摩擦在所难免,但是,我相信双方都明白,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欧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谁也离不开谁,通过磋商和对话化解争端才是符合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光伏产品贸易争端的成功化解也显示了中欧双方有能力、有智慧来管控贸易摩擦,维护合作大局。”

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欧间高层往来频繁。10月24日,马凯副总理率团前往布鲁塞尔,与欧委会雷恩副主席和德古赫特贸易委员共同主持了第四次中欧高层对话。11月21日,第16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在北京举行,李克强总理将和范龙佩主席以及巴罗佐主席共同出席会晤。

中方高度重视中欧经贸关系,视欧盟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中国提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欧盟正在加紧实施“欧洲2020战略”,推进结构性改革。这两大进程的契合点很多,为中欧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