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股东大会同意向微软转让手机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0 10:10:18

手机制造商诺基亚11月1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召开了股东大会,3900位投资人以99.5%的通过率赞成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转让给微软,价格为54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

一直以来,随着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崛起,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就不断下降。今年9月,微软决定向诺基亚购买其手机业务以及相关的专利许可证。

股东中有人表示很乐意达成这桩交易。一位股东说:“现在感觉又好了起来,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决定。这次转让对于诺基亚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宣布该笔转让交易的同时,诺基亚称公司的领导层也将有所变动。根据交易协议,诺基亚前任CEO史蒂芬•埃洛普将辞职并退出董事会。

2010年,埃洛普从微软转投诺基亚。不过,该笔转让交易完成后,埃洛普将重返微软,他也被视为微软现任CEO鲍尔默的热门继任人选。

目前,转让交易尚需监管部门的审批核准,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