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宗申动力股权激励计划 捆绑市值考核指标

2013-11-20 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13日午后突然宣布临时停牌的宗申动力(001696.SZ)20日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与众不同的是,该计划在解锁条件中首次引入市值考核指标,要求在满足业绩增长的同时,市值亦要保持较高增幅。

该股权激励计划显示,宗申动力拟以2.37元/股的价格(按公告前20个交易日均价4.74元的50%确定),4年内向219名非独立董事、高管、中管、子公司高管以及核心营销、技术及管理骨干等人员总共授予4000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3.49%。业绩解锁条件为:以2013年为基数,2014至2016年营业收入增幅分别不低于7%、14%和23%,净利润增幅分别不低于10%、22%和50%。

同时,宗申动力要求在满足上述业绩考核及激励对象个人层面绩效考核的前提下,市值也要随之增长,即以2013年公司年度平均市值为基数,2014-2016年平均市值增幅分别不低于20%、40%和100%。其中,业绩指标占考核权重的80%,市值指标占20%。

宗申动力表示,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董事、高管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长江证券重庆营业部分析师张明斌表示,从宗申动力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解锁条件看,绝对增幅并不太高,但这对于一家传统制造业公司而言,颇具挑战。根据近三年一期财报数据,宗申动力2010-201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65亿、46.10亿和42.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5亿、3.42亿和3.37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7%和1.78%。虽然业绩初现止跌企稳迹象,但能否延续尚待观察。

张明斌同时指出,股权激励计划引入市值考核指标,带有明显刺激股价的意图。今年以来,宗申动力股票二级市场表现持续不振,虽然公司先后推出了高管增持、延长限售期以及股票回购等手段,但始终未见起色。截至13日停牌前,宗申动力股价报收4.31元,为近几年的最低点。

宗申动力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管理层将通过稳定主业、搭建金融平台以及积极对外并购扩张等方式,实现业绩增长目标,相信在带给股东最大回报的同时,也能够赢得投资者的认可和支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