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orts“采矿”比特币被罚1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1 10:47:37

外媒11月20日的消息称,由于涉嫌操纵用户电脑进行比特币的“采矿”(收集)行为,美国一家名为E-Sports的视频游戏公司将向新泽西州法院支付100万美元的罚款。

根据这项指控,E-Sports曾经在游戏玩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恶意软体代码潜入其个人电脑,对其进行监控,并以非法方式收集比特币。据悉,此次E-Sports公司先后潜入了1.4万名玩家的个人电脑,并在两周之内获得了3500美元的非法收入。

新泽西州代理检察官表示,这一判决彰显了政府对于公民个人隐私的坚决维护,以及对任何试图侵犯公民隐私行为的严惩。

“被告方是在数千名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非法入侵他们个人电脑的。通过入侵,被告方能够对用户个人电脑进行监控,并挖掘具有实际价值的虚拟货币。这对用户的隐私是一种侵犯,同时也对用户的个人电脑带来了损害。”代理检察官在声明中表示。

在法院宣布惩罚决定后,E-Sports公司对这一指控进行了断然否认,并坚称“采矿”完全是公司一名员工的个人行为,目前这名员工已经被E-Sports开除,且公司不应为此承担责任。

“我们声明,不赞成新泽西州法院的指控,也不会认罪。法院完全曲解了事实的真相、我们从事行业的特性、以及我们对有关技术的应用。”E-Sports在博客上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