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将就比特币问题召开专门听证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9 09:45:19

外媒11月18日的消息称,美国国会参议院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8日晚就比特币以及其他虚拟货币的风险和威胁举行专门的听证会。而在国会宣布举行听证会的同时,比特币的市值仍在一路疯涨。

可靠消息称,目前几个比特币利益方的代表以及比特币基金会的成员都已经接到了来自国会的邀请。他们将会向参议院相关委员会证明,作为虚拟货币的比特币是“合法的金融服务工具”,且与其他在线支付手段相比,比特币并没有什么“危险之处”。

美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与政府事务委员会的代表也将出席此次听证会。他们关注的重点则是“比特币的前景以及其可能给政府及社会整体带来的风险”。

今年10月份起,比特币的市值就开始大幅上涨,仅仅一个月内,已经涨了三倍。与此同时,10月,使用比特币进行违禁品交易的“丝绸之路”网站遭到联邦调查局查封,这一事件也引起了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对比特币这种虚拟货币的再度关注。

据悉,18日晚间的听证会也邀请了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专门代表,他们将就比特币的安全性与合法性进行专门的表态。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能够极大地激发一部分人的想象力。但是,这也引发了不少人对它的担忧,剩下的人,则至今对它云里雾里。”国会参议员Thomas Carper表示。

尽管目前比特币的交易总量与法定实体货币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但自2008年比特币问世以来,人气却一直很旺。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比特币进行在线支付。根据有关方面统计,目前全球的比特币总数大约为1200万枚,而一枚比特币目前在市面上的交易价格已经涨到了619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