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嘉实基金拟成立嘉实证券

2013-11-22 16:12 来源:信息时报

当券商向基金行业大举进军时,基金也在抄它们的后路。昨日时代周报报道称,嘉实基金已筹划在深圳前海设立证券公司,拟起名“嘉实证券”。如果获批成立,“嘉实证券”或将成为国内首家基金公司设立的证券公司。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基金法正式执行。根据新基金法对公募产品的规定,券商的大集合理财业务将停止,转型为公募产品。对此,早就觊觎这块阵地的阳光私募和券商也是“磨刀霍霍”,知名私募星石投资副总杨玲此前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公募业务非常感兴趣,他们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试水这一领域,“希望能借此机会延展产品线,为大家提供更多、更不一样的绝对回报。”

券商则把愿望直接体现到了行动上。8月底,东方红资管公司拿到券商首张“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牌照,意味着券商已在跑步入场。

不过就在券商和阳光私募准备一路直捣公募基金“老巢”的时候,嘉实基金准备设立证券公司的消息,无疑给了两者当头一棒。昨日信息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嘉实证券”的筹建工作主要由嘉实基金现任副总经理戴京焦负责,戴亦有可能将今后的工作重心移至“嘉实证券”。

从国内基金行业发展传统上来讲,嘉实基金的这一举动,无疑是“儿子”革了“老子”命,因为基金公司多是证券公司派生出来的,如华夏、广发、东吴等等基金公司。本次嘉实基金派生“嘉实证券”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嘉实证券”一旦成立,嘉实基金或将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证券公司牌照的基金公司。

从流程上讲,嘉实基金要先要向证监会提交相关材料,获得证监会的批复后,才可以去相关工商部门完成注册成立工作。截至目前,嘉实基金尚未获得证监会的批复。

根据证券法,证券公司的“主要股东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嘉实基金已满足上述条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嘉实基金旗下共有51只基金,资产规模合计1446.26亿元,总规模在基金行业排名第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