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比特币玩家被黑 价值百万美元比特币遭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6 09:26:58

澳比特币玩家被黑 价值百万美元比特币遭窃

一位澳洲企业家称其比特币网站遭到黑客攻击,损失了价值一百多万美元的比特币。

一位年轻的澳洲企业家称其比特币网站遭到黑客攻击,损失了价值一百多万美元的比特币。

与传统货币不同,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通过电脑交易,人们通常用它来支付网上的商品和服务。

由于此次的盗窃案是比特币四年交易史最大的一宗案件,所以人们开始对比特币以及其能否得到管理的问题提出质疑。但是,就目前来看,还没有任何中央权威机构或是政府部门来负责比特币的管理问题。

一位自称Trade Fortress的比特币玩家称其价值约110万美元的4100个比特币被洗劫一空。

这些被偷的比特币都归其网站的用户所有,因为信任他,所以这些玩家都将所持有的比特币交由他打理。

Trade Fortress自称才18岁出头,考虑到个人安全,故不愿公开其身份。

他和他的比特币玩家们都知道,由于比特币交易是单向的,所以想追回丢失的比特币几乎是不可能的。

由于比特币是以匿名的方式进行交易,这就使得比特币的投资成为了一项内部活动,而Trade Fortress则可能把这些比特币据为己有。

但在面对美国广播公司记者的提问时,他极力地否认了这些指控,并且争辩道,抛开这丢失的100万美元不说,他也不可能向警方报案。

Trade Fortress说:“就比特币来讲,警方能够得到的信息不会比任何一个比特币玩家的多。有的比特币玩家认为用这种方式,他们能够拥有更多的经济掌控权。”

澳洲联邦警局发言人称,就他所知,到目前为止,不管是联邦政府抑或是州政府都未曾受理过一起比特币盗窃案。

但随后他又指出,如果此次案件被报道出来,那它将与其它偷窃案同等受理。

对于比特币的管理与监督,人们提出了新的问题。

科技评论员Stilgherrian说,与股票和债券不同,比特币之所以会引来偷盗犯罪行为是因

为人们对它的去向根本无处可寻。

他还表示,目前在比特币的管理,监督,甚至是税收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大问题。

Stilgherrian说:“一旦你得到了比特币,你无法,确切地来说,是很难讲出它的出处。因此,从洗钱的角度来看,比特币非常具有吸引力。”

“当我们谈论丢失的那价值1百多万美元的比特币时,我们已经将它同几大银行抢劫案同等看待了。”

以目前的兑换率来讲,一个比特币约值275美元,然而在年初时,一个比特币仅约30美元。

尽管比特币的快速增值让其名声大震,但是,Stilgherrian认为,这将导致更多的犯罪行为。

同时,他还说:“人们冒险抢劫银行因为银行里有钱,而比特币钱包实际上只是电脑里的一份数字文件而已,这就使得它更具有吸引力,也更容易得到。”

“而且比特币越多的地方,追逐它的小偷也会更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