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WTO总干事:全球贸易改革协议或将“流产”

2013-11-27 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1月27日的最新消息称,世界贸易组织(WTO)就全球贸易改革问题的谈判在持续多日后正式结束。尽管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先后多次向与会代表施压,要求他们尽快达成协议文本,以便提交下个月的部长级会议审批,但各国代表出于各自政治考量,至今仍未就多个热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心情沮丧的罗伯托•阿泽维多在此轮会议结束后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按照这种势头发展,新一轮的全球贸易改革协议很有可能将面临“流产”的风险。

“参会代表各持己见,导致整场会议没完没了,一直没法达成最后协议。”罗伯托•阿泽维多说。

据悉,在此次的日内瓦会议上,来自159个国家的代表先后就简化海关程序、农业问题、食品安全计划的可持续性等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但在整个谈判过程中,各国立场不同,各抒己见,互相之间也不愿轻易妥协,最后达成的共识寥寥无几,以至于整场会议最终演变成了一场辛苦的“拉锯战”,贸易改革协议的文本也迟迟无法起草。

罗伯托•阿泽维多表示,按照预定计划,WTO各成员国的部长将于下月在印尼巴厘岛就新一轮贸易改革协定的文本进行商讨,但鉴于目前协议文本无法起草,整个程序已经混乱,要让各国部长来展开下一轮的谈判看来是不太可行的了。他警告称,如果巴厘岛谈判最终也以失败告终,可能会对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带来严重影响。

“这将不仅仅意味着多边贸易体系与WTO的失败。巴厘岛谈判的失败也将会影响全球各地、各商业团体以及我们之中最脆弱的人群。”罗伯托•阿泽维多强调说,“我们将愧对全球无数的贫困人口,如果巴厘岛谈判失败了,他们中就没有人可以实现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全球贸易改革 WTO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