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第七次召回翼虎 涉及16.1万辆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7 13:32:58

美国媒体11月26日的消息称,福特公司宣布,由于存在燃油泄漏隐患,将再次召回翼虎(Escape)SUV汽车进行检修。据统计,这次召回总共涉及的翼虎汽车数目将超过16.1万辆,而这也是福特公司自2012年春季推出翼虎以来,第七次召回该款SUV汽车。

福特公司表示,此轮召回主要针对的是2013年新款翼虎1.6升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根据检测,该款翼虎的汽缸盖可能因过热而发生破裂,造成燃油泄漏的发生。除此之外,在此轮召回的16.1万辆汽车中,大约有1.2万辆存在燃油管路错误安装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也可能会引发摩擦和汽油泄漏,带来严重火灾隐患。

福特公司透露,由于燃油泄漏,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已经先后发生过13起汽车起火事件,但所幸的是,这些事件均未涉及到人员伤亡。

有关专家表示,对一款新车如此频繁地进行召回,是极为不寻常的。这也可以视作是翼虎这款SUV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一个讯号。

但针对这一指控,福特公司发言人断然否认称:“我公司一直致力于给客户提供顶尖品质的汽车,对任何的潜在问题,或是消费者的需求,我们都将予以迅速及时的响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