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中核中广核联手法企参建英核电项目

2013-11-27 16:0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通讯社从周二举行的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会上独家获悉,中核集团和中广核近期组成联合团队参股参与法国电力公司在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介绍,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以参股分包方式参与法国电力公司在英国的这一核电项目。

“中法两国核能合作已经有30年合作历史,将会进一步鼓励中法两国企业在核能上下游领域探讨有竞争力的合作方案。”他表示。

周二举行的两国对话活动还通过了《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联合声明》。声明称,在最高安全和环保标准以及共同利益基础上,中法双方将加强燃料处理技术领域合作。

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的公开资料,中国出口的核电站仅有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为30万千瓦压水堆型,2000年9月投入商业运营。此次中广核和中核集团竞夺英国核电项目是国内核电出海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