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新加坡“通商中国奖”首次授予中国人

2013-11-28 14:55 来源:新华网

新加坡“通商中国奖”首次授予中国人
 
旨在促进新中友谊的新加坡“通商中国奖”第四届颁奖典礼日前举行。

旨在促进新中友谊的新加坡“通商中国奖”第四届颁奖典礼27日晚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获得通商中国成就奖,成为获得该系列奖项的首位中国人。

“通商中国奖”评审团高度评价梁保华在苏州工业园区项目中所扮演的角色。现年68岁的梁保华1998年接任苏州市委书记,成为这项新中标志性合作项目的主要中方代表。苏州工业园区项目不仅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而且在促进新中关系方面极具象征意义。评审团认为,梁保华的大力支持使新加坡得以取得所需的空间与人才,发展苏州工业园区这个如此大规模的项目。

2007年,梁保华当选江苏省委书记,并担任该职直到2010年。评审团认为,梁保华在担任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苏方联合主席期间,也对新加坡和江苏之间的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为梁保华颁奖,并亲切称他为“老朋友”。梁保华在致谢时说,苏州工业园区和新苏合作取得的成就,是中新友好合作的结晶,他仅仅是这个过程的参与者、见证人之一。他说:“苏州工业园区已经成为中新合作成功的典范。这种成功,不仅表现在发展和建设的成就上举世瞩目,而且体现了学习借鉴新加坡的经验取得丰硕成果。”

“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在颁奖典礼上宣布,现任总理李显龙接替李光耀,正式就任“通商中国”赞助人。

李显龙在致辞中说,新加坡可以从中国的发展中得到新的机遇,参与多样化的投资项目,促进中国的经济发展。同时,新加坡也可以是中国企业走向区域和国际市场的新基地。两国政府也可以分享不同领域的管理心得,尽管两国国情不同,规模各异,但两国面对的挑战有共通之处,相互交流的空间很大。

“通商中国”是在2007年启动的一个旨在促进双边交流的组织,涵盖语言、经济和文化等不同元素。蔡天宝说,“通商中国”的宗旨是促进新中两国发展,积极通过各种平台提高各个阶层对中国的认识。一年一度的通商中国奖获奖者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也是促进新中良好关系的领航者。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