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前景悲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09:15:26

法国经济前景悲观?
 
一项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显示,相比其他欧元区国家,法国的经济前景更加悲观。

来自外媒11月28日的消息,近日,一项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显示,相比其他欧元区国家,法国的经济前景更加悲观。

这项调查如此直言不讳,并非毫无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1月,法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了大幅下滑,这体现出广大法国民众对未来12个月内国家总体经济形势、就业市场等方面的表现“并不看好”。

与此同时,在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ESI)整体上升的情况下,法国却在走下坡路。欧盟委员会指出,11月份,法国的经济景气指数已经低至95.2,下跌了0.9个点,欧元区其他17国经济景气指数则整体上升了0.8个点,升至98.5。

此外,11月以来,法国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内部的商业活动正在不断萎缩,劳动力成本一路上涨。法国政府迟迟不实施改革,也让出口行业元气大伤。

欧盟委员会指出,尽管法国政府已经采取了措施,力争要将赤字比控制在3%的水平内,但整体来看,目前政府的一些改革措施均“收效甚微”。

对法国忧心忡忡的,并非只有欧盟。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最近下调了法国的国家信用评级,由原先的AA+调整为AA级。这一动作也同样反映出市场对法国国家信誉以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的担忧。

标准普尔预测称,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法国的国内债务将一路攀升。2015年,国内债务将占国家全年GDP的85%。与此同时,就业市场方面也不会有所改观,一直到2016年,失业率都会维持在10%的水平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