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泰康在线携手淘宝保险改写金融版图

2013-11-29 10: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互联网金融的浪潮,已经扩展至传统寿险领域。11月26日,泰康人寿与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淘宝保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了面向淘宝卖家的两款寿险保障产品,这也是淘宝保险筹备已久的电商创业者保障平台“乐业保”的首次公开亮相。寿险巨头与互联网大佬的战略合作,迎来了金融互联网的新时代。

互联网金融的浪潮,已经扩展至传统寿险领域。11月26日,泰康人寿与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淘宝保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了面向淘宝卖家的两款寿险保障产品,这也是淘宝保险筹备已久的电商创业者保障平台“乐业保”的首次公开亮相。

这两款命名为乐业保1号和2号的保障产品,是专为网络创业人群量身打造的。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寿险巨头和互联网大佬的战略合作,可谓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确,潜藏着巨大需求的传统寿险行业,或将成为金融互联网的下一个增长点。

领跑寿险革命,泰康人寿掀起金融互联网新浪潮

显而易见,吸金千亿的余额宝不仅撼动了银行和基金业,更点燃了互联网和金融业巨头们的激情。对于人寿保险这个最具人文关怀的行业来说,保障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才是其最大的价值和意义。泰康人寿与淘宝保险合作的“乐业保”计划,可谓开启了寿险行业互联网化的先河。

分担风险,互利共赢,护航创业梦想

资料显示,淘宝网店铺已经超过700万家,带动就业过千万。其中大部分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降低这些年轻创业者的风险,保障他们追求梦想的勇气和信心,已经成为淘宝保险小微企业员工保障计划的重要任务。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泰康人寿奉行“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同样充满人文主义关怀的精神和对创业梦想的支持鼓励,正是淘宝保险和泰康达成合作的基础。

量身定制,基于互联网的寿险创新

余额宝的成功为泰康人寿开拓了新的思路。此次泰康人寿在乐业保上线的两款产品,正是为互联网的年轻创业者们量身定制的。其中1号为癌症及身故保障,每月10元即可获得10万保障;2号为误工津贴,一旦因病或意外而住院,即可获得每天50元的补偿,每月仅需5元。淘宝卖家登录卖家中心即可根据需要为自己或员工直接购买。

泰康人寿创新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淘宝保险达成战略合作,正是期望通过“乐业保”计划,在为淘宝创业者提供最必不可少的保障的同时,享受到保险的便捷实惠。

从线上到线下,泰康人寿打造全方位寿险服务

对于保险这种“体验后置”的金融产品来说,便捷周到的服务至关重要。泰康人寿为乐业保专门定制的两款产品,不仅可以在线投保、管理保单,还能在线理赔,实时查看保障内容、投保和续费的情况等,所有保障一目了然,公开透明。这意味着,即使是理赔,都只需要在线填写申请材料并上传相关证明资料即可完成。

线上革命:泰康在线的互联网保险逆袭战

这样庞大的“寿险网络化”工程显然并非一日之功。早在2000年,泰康人寿就设立了大型保险电子商务网站——泰康在线。这是国内第一家由寿险公司投资建设的、实现在线投保的网站,也是国内首家通过保险类CA认证的网站,为行业开辟了网上保单设计、电子保单、在线健康告知、支付平台等一整套完善的业务模型。

业内资深保险观察家认为,乐业保的合作模式,标志着泰康人寿在国内率先实现了从投保、支付、理赔到后续服务全过程的在线完成,传递了我国传统寿险行业进一步向互联网金融市场渗透的决心。

线下支持:强大医疗服务网络

当然,由于这两款产品涵盖住院和癌症保障,完整便捷的线下服务网点和权威可靠的专业医疗机构显然不可或缺。泰康人寿在全国设立了35家分公司,各级机构超4200家,可理赔的住院医院数量超过3000家,几乎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表示:“今天的金融业是以正统、实力、保守为象征,我们引领的金融文化变革将朝着平民化、大众化方向发展。”面对虎视眈眈的行外大军,束手待毙显然不是金融大鳄们的明智选择,主动拥抱方能迎来凤凰涅槃。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泰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