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携贸易代表团访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2 09:16:58

来自外媒12月2日的最新消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于12月2日至12月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卡梅伦的此次访华,将不仅是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执政以来英国首相的首次访问,也是两年多来中英最高级别的双边接触。卡梅伦访问期间,双方将有望在经贸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随同卡梅伦一同出访的,还有一个由120多名英国商界人士组成的贸易代表团,这也是迄今为止英国出访中国的最大贸易代表团。

英国媒体表示,此次卡梅伦访华的目标之一,就是全力以赴地推动中国与欧盟之间贸易的进一步自由化。与此同时,他也将与李克强总理展开深度磋商,并将会签订中英之间若干个重要合作协定,规模将达到数十亿英镑。

外媒报道称,在访华之前,卡梅伦曾表示,他将利用本周的出访,全面推动一个“着眼于增长与改革的中英伙伴关系”。他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的前景,并表示,一个进一步发展的中英关系将会“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帮助英国实现长期的繁荣”。

对于不久之前刚刚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卡梅伦则评价称,此次会议传递的一系列讯号都是英国方面非常欢迎的。他还宣称,将借此次出访充分向中方展示,一个“开放的英国,将会是一个进一步实现改革开放的中国的理想合作伙伴。”

“我将会全力以赴,帮助中国与欧盟方面早日达成全面而富有成效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如我此前促成欧盟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时所做的一样,这一次,我也将充分利用我个人的政治影响力,帮助这一贸易协定早日达成。”卡梅伦说。

外媒普遍认为,卡梅伦的此次访华,将标志着中英双边关系的全面回暖,对于迫切希望实现经济增长的中国,以及正处在经济复苏关键时期的英国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卡梅伦的出访,也将正式开启中英经贸合作的新纪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