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哈佛恒大达成战略合作 创校企合作纪录

2013-12-02 13:58 来源:新华网

哈佛恒大达成战略合作 创校企合作纪录
 
恒大与哈佛的合作开创了中国企业与世界名校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力度最大、探索最深、时效最长的“校企”合作。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哈佛大学与恒大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成立哈佛绿色建筑中心、哈佛免疫学及疾病研究中心、哈佛数学科学中心,开展绿色建筑、健康医疗、应用科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福斯特校长代表哈佛大学作了讲话。她表示,恒大是中国最具实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也是世界知名企业,很高兴恒大能选择哈佛作为合作伙伴,这开辟了哈佛所有合作关系中的一个极其重要新方向。

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恒大与哈佛共同成立三大中心,必将推动这些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哈佛作为世界第一名校,恒大作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无限可能。我们的交流与合作,将不断推动世界学术水平的提高,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哈佛大学副校长艾伦·嘉伯、设计学院院长莫斯塔法维、文理学院院长史密斯、医学院院长弗莱尔、哈佛布莱根医院院长娜波尔、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丘成桐等哈佛校方及院方代表,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常务副总裁王川、财务总监谢惠华、副总裁林漫俊、徐文、何妙玲、许建华、洪昌龙等恒大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福斯特校长与许家印教授互赠了官方及私人礼品,艾伦·嘉伯副校长、夏海钧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后,艾伦·嘉伯副校长代表哈佛校方宴请了许家印一行。

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国内企业与哈佛大学在“校企”层面未有合作,大部分合作仅在学院与企业的“院企”及“院企”以下学术小组层面。双方此次合作也开创了中国企业与世界名校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力度最大、探索最深、时效最长的“校企”合作。

此前的10月8日,许家印一行在哈佛大学与校长福斯特举行会晤并达成合作共识,为此次双方正式签约奠定了基础。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