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院批准底特律获得破产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4 09:30:55

美国联邦法院日前作出裁决,批准底特律获得破产保护,标志着美国历史上最大一宗城市破产案的诞生。

联邦法院破产法庭法官史蒂芬•罗兹(Steven Rhodes)表示,底特律市的举债中有一半是用于支付退休人士应得的款项,该市获得破产保护后,这一部分款项将减少。

四个多月前,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而当地的退休公务员、警察和消防员等工会结成联盟,于7月份向法院提起诉讼,反对底特律获得破产保护。

不过,法官罗兹认为,底特律破产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该市几年前就该申请破产保护了。

预计,底特律市将针对其180亿美元的负债提交一份免债计划书。目前,该市的应急管理人凯文•奥尔(Kevyn Orr)需要在年底计划出如何与10多万个债主解决债务问题。

底特律的市政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在2014年年底前走出破产的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