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中国拟大举投资英国基础设施

2013-12-04 13:46 来源:腾讯财经

中国拟大举投资英国基础设施
 
卡梅伦一直希望增强英国与中国这一亚洲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经济、贸易和外交关系。

北京时间12月4日早间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之际,有消息披露称,中国计划对英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数百亿英镑,仅HS2高铁一项就达500亿英镑。

卡梅伦此行还将引入中资进入英国核能行业。报道称,这是卡梅伦首相取得的一个胜利。卡梅伦一直希望增强英国与中国这一亚洲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经济、贸易和外交关系。

英国政府正在寻求扩大其战略交通项目以及能源项目的融资选择,希望鼓励中国投资英国。

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双方同意在核电和高铁领域推动合作,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他表示,“希望中英合作能像高速列车一样,在前进的轨道上不断提速。”

同时,中方也表达了希望不仅参与,而且能购买英国核能项目股票和权益的意愿。英国对此想法持开放态度。

卡梅伦此行还呼吁欧盟和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表示这样做能帮助英国公司在中国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仅对英国就能贡献18亿英镑的经济效益。

中国在与欧盟达成自贸协议问题上,需要争取英国的支持。目前为止,中国提出的协议建议得到的是欧盟28国集团冷淡的回应。有些国家担心,协议达成后,欧洲将充满廉价的中国商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