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济增速低于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5 07:46:25

外媒12月4日的消息称,澳大利亚当天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今年7至9月,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低于此前预期。外媒表示,国内需求增长放缓或为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称,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澳大利亚受到影响不足为奇。澳大利亚采矿业的衰落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佐证这一点。

“居民消费支出似乎是这一季经济形势中最令人失望的一部分,”一位经济学家称,“这也再度证实了有关方面的看法。澳大利亚经济的增长已经趋于放缓,除了这个问题外,还有许多挑战也摆在这个国家面前。”

据悉,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的前一天,该国央行刚刚宣布,基准利率将保持在2.75%不变。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澳大利亚经济继续呈现疲软,央行可能将不得不再度下调利率,为经济提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