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监会:把上海打造成保险资金运用中心

2013-12-05 14: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保监会主席助理梁涛撰文表示,支持保险机构将上海自贸区作为开展境外投资的“试验田”,设立专业化的境外投资平台,把上海打造成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中心。

谈及保监会“八项措施”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时,他表示,支持上海完善保险市场体系,推动航运保险定价中心、再保险中心和保险资金运用中心等功能型保险机构的建设。功能型保险机构的聚集,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保监会将加强航运保险信息化建设,推动保险业与自贸区有关金融、航运、海事等方面的数据共享,科学厘定航运保险价格,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运保险定价机制。积极鼓励发展中资和中外合资的再保险公司,吸引国际知名的再保险公司在上海设立分支机构,培育发展再保险经纪人,推动开展离岸再保险业务,把上海建设成为亚洲再保险中心。

同时,保监会支持在自贸区试点设立外资专业健康保险机构。试点设立外资专业健康保险机构,对于促进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有促进作用;支持保险公司在自贸区内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支持上海研究探索巨灾保险机制。

在支持保险公司在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方面,目前,保监会已经批准太保、大众两家保险公司作为首批保险机构入驻自贸区,还有多家保险公司正在申请。在开展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方面,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再保险公司已经在沪开展了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业务规模超过百亿人民币。

梁涛表示,将支持自贸区保险机构开展境外投资试点,积极研究在自贸区试点扩大保险机构境外投资范围和比例。目前,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已基本全面放开,运用空间大为拓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