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证监会支持军工企业上市发展

2013-12-05 14:5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网站4日消息,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陕西证监局主办,陕西省金融办协办的军工行业上市专题座谈会日前在西安召开。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军工企业上市发展。

座谈会主要围绕军工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谋求发展以及军工企业改制上市常见困难及解决思路等议题,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的战略、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促进军工行业发展。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有关负责人从法律和财务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使与会人员对信息披露、收入确认、研发费用处置、业务独立性等军工企业上市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军工指数本月底推出 相关个股机会多多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日前宣布,将于2013年12月26日正式发布上证、中证军工指数。据悉,此次军工指数的发布旨在体现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以使投资者捕捉和分享更多的行业发展机会。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军工板块涵盖众多的产业方向,因此包括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等行业在内的诸多板块都有望从中受益。

11月中旬以来,受政策利好等助推,军工板块风光大盛,在近14个交易日内整体涨幅超过了14%,将大盘远远甩在身后,而英飞拓、海兰信、川大智胜、海特高新等个股也轮番走出强势。昨日,随着IPO重启利空影响的逐渐释放,军工板块在前日的下跌之后也重拾升势,板块内众多个股表现不俗,其中,湘电股份、中核科技、中国船舶、海格通信等个股均涨逾5%,航空动力、高德红外涨幅分别达到4.34%和4.24%,板块内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也超过了15只。

据了解,上证、中证军工指数选择由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且主营业务与军工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以及业务范围涵盖军工领域的其他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分别包括27和62只样本股。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国军工产业可分为航天、航空、船舶、兵器、核工业以及军事电子六个方向,这也构成了国防工业的子系统。但是由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并不能够完全按照某种行业分类标准进行划分,按照目前市场的认知来看,军工行业是对主营业务涉及军工领域的上市公司的统称。而随着未来军工指数的发布,市场对于相关行业的热情有望获得进一步提升,随着近期嫦娥三号的成功发射以及低空空域管理政策年底的出台,各类涉军工概念股的赚钱效应也将再度凸显。

具体操作上,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民参军板块可能获得军品资质及订单的标的,包括金信诺、高德红外;受益研究所改制与核心军品制造资产股权多元化的企业,包括中航飞机;北斗导航相关产业链,特别是车联网相关标的,推荐航天科技;同时中航重机等受益3D打印可能升级为国家战略的相关公司也可逢低关注。而平安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在IPO重启的新形势下,A股市场的大盘蓝筹股已经显示出独特的投资优势,包括中国重工、中国卫星、航天电子、航天通信在内的个股也有望掘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