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八家险企计划150亿投资养老地产

2013-12-05 15:04 来源:北京商报

八家险企计划150亿投资养老地产
 
8家险企投资到养老地产总计划投资额是150亿元,而实际投资额是50亿元。

以房养老还待进一步获批,险企开发养老地产的热情却持续高涨。在昨日21世纪保险创新论坛上,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市场处处长贾飙表示,截至10月末,8家保险机构投资养老地产的总计划投资额是150亿元。

虽然养老地产曾一度被指做是“圈地”,但贾飙却指出,8家险企投资到养老地产总计划投资额是150亿元,而实际投资额是50亿元。较于保险业8万亿元的总资产,养老地产仅仅处于初步探索阶段。

对此,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授江生忠也表示,国外的保险公司基本选择财务投资或者买入盖好的房地产,再开发养老院,而国内则囊括拍地、开发、投资、运营等各个环节,所以国内险企投资养老社区模式不可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袁序成还在会上透露,保监会正会同民政部、全国老年办积极研究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下一步,还将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等共同推动此项工作。

在袁序成看来,“以房养老”并没有否定社会的职责、政府的职责,而是给有需要的老年人多了一种选择。他指出,在研究过程中,也确实感受到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涉及的政策领域非常多,因此,保监会正在牵头组织保险公司积极探索和研究这一问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