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欧洲央行行长:将采取一切手段复苏欧洲经济

2013-12-06 13: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当地时间12月4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参加完2013年度最后一轮政策会议后接受媒体专访时称,欧洲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将采取一些新措施,来进一步提振欧洲经济。但他也表示,目前央行仍未就使用何种政策工具达成一份详细的计划。

德拉吉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如果可行的话,欧洲央行将会给欧元区银行提供新一轮的长期贷款。但他的这一含糊表态,也让市场人士就欧洲央行具体会采用的措施心生疑问。

自今年11月出人意料地下调基准利率以来,欧洲央行至今未采取进一步的动作。目前,欧元区的基准利率仍维持在0.25%。市场人士大多期待着央行能够在接下来的2014年进一步采取新的行动。但在被问到具体该采取何种行动时,德拉吉并没有进行表态。

“我们也许会经历一段比预计更长的低通胀期,并在随后经历经济的逐渐发展。”德拉吉表示,“我们目前正在严密监控着事态的发展,并做好了采取所有可行措施的准备。”

在4日的会议开始前,许多欧洲的政策制定者们都认为,欧洲央行已经下定了决心,将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甚至会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诸如大量购买资产的量化宽松政策(QE)以及负存款利率等“非常规手段”。

但在问到这一点时,德拉吉并没有对此前的传言进行确认。他只是强调,如果有必要的话,欧洲央行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

“我们现在已经对所有可能的选项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德拉吉说。但他随后又补充强调道:“在何种突发情况下采取何种措施,这我们倒真的没有想过。”

德拉吉的这一番表态,让许多分析人士猜测,欧洲央行其实并没有想出一个确切的方案,也并不知道在哪些情况下,才会采取所谓的“非正常手段”。

“我们感觉到,欧洲央行其实还没有想好到底该做什么。”一位分析人士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