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10:51:39

外媒12月9日的最新消息称,日本政府当天宣布,下调该国今年7至9月经济增长的有关数据。据政府有关人士表示,私人投资较预计有所放缓是此次下调的主要原因。

根据调整后的数据,日本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实际增长幅度约为0.3%,相比最初估计的0.5%增幅有所下降。

在日本政府下调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后,日本2013年度的年平均经济增速,也将由原先的1.9%下调至1.1%。

在经历了多年的经济发展停滞后,日本政府正不惜一切代价,希望能够“扭转乾坤”。最近一段时间来,日本政府已经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希望能够扩大国内需求,提振经济。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上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有所下调,但日本政府采取的措施,目前已经开始发挥效果,第四季度日本的经济将有望实现突破,再度提速。

“在贸易出口、资本支出方面,已经出现了强劲的复苏信号,因此,我对未来的前景并不悲观。”东京瑞穗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Yasuo Yamamoto表示,“第四季度,伴随着内需的扩大以及消费税的上调,日本经济将有望实现‘再提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