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监会:大灾风险准备金制度有望明年出台

2013-12-09 15:0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8日在2013第一财经年会上透露,保监会正加紧制定建立大灾风险准备金制度,并有望明年出台。保监会将对农业保险实施“严进严出”的准入政策,同时加强对农业保险产品的管理,完善监管制度。

陈文辉表示,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的监管制度,实行高层次的适度竞争。首先,采取“严进严出”的准入政策,对准入公司提出较高要求和战略性考虑,以保证农民、农业真正受惠,而不是给公司创造更多的寻租空间等。同时,将实行严格的产品管理。“相比其他险种,农业保险更多是一种准公共产品,财政补贴大概占保费80%。”农业保险承担着巩固农业地位的任务,需要非常严格的监管并制定严格的理赔标准,使中央的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据统计,到今年10月底,国内承保主要农业作物的面积达到10.3亿亩,保险金额达到1.1万亿,参保农户数1.86亿户,保费278亿元,今年预计会突破300亿元。目前我国农业保险的业务规模已仅次于美国,跃居全球第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