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程定华:市场需1年时间消化IPO重启

2013-12-10 16: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信证券程定华在12月10日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预计年底前资金面都将延续比较紧的局面,要彻底消化IPO改革方案,市场大约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对于短期整体市场的看法仍然比较谨慎。

程定华表示,根据首次公布的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交易公告,央行曾在10月末进行了两次SLO操作,期限为2天,交易量分别为410亿和180亿,中标利率均为4.5%,与当时的回购利率4.7%差不多。SLO主要是为了向市场投放短暂资金,平复突发性波动,定价也比较市场化。本周资金面略微宽松,票据回购、银行间拆借等利率有所回落。但与上半年相比,不论是短期拆借,还是各个期限的国债收益率,利率中枢都已上了一个台阶。临近年底,银行面对存贷考核、资金备付、以及可能出台的同业规管,揽储的压力增加(近期出现理财产品数量增加,收益率提高的现象)。预计年底前资金面都将延续比较紧的局面。

程定华认为,PMI等景气指标显示生产活动平稳,短期内关注指导新型城镇化和地方国企改革的政策会否出台。预计在这些政策公布期间,与其相关的地产、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地方国企等板块受到政策题材的刺激而上涨。但以地产销量而言,在武汉等城市展开调控加码之后,11月份整体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收窄、成交量下降。11月份二线城市的成交量比10月份下降了13.9%,同期的一线城市成交量也下降了6.8%。由于过去十二个月的住宅新开工面积环比上升了近5%,如果销售量形成下滑趋势,将会对房价(尤其是二三线城市)造成压力,并且会影响开发商拿地和投资的进度。

程定华表示,IPO发行制度改革方案出台后,市场总体表现平稳,但创业板跌幅比较大,符合各方对市场的一致预期。要彻底消化IPO改革方案,市场大约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因为新的发行方案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革命,对市场短期多空的看法可能会低估这次改革的深远影响。

程定华预期,月内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任务作出定调。如果增长水平订得偏高的话,将对周期类股票造成短期的提振。

“对于短期整体市场的看法仍然比较谨慎,在行业配置上倾向防御性行业,建议关注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农业和电力等行业。”程定华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程定华 IPO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